文摘数据库

数据库 - 索引
远程预约
特 色 服 务
科 技 情 报
成 果 管 理
快 速 指 引
文摘数据库
数据库名称简介
 SciFinder SciFinder数据库是美国化学学会(ACS)旗下的化学文摘服务社CAS(Chemical Abstract Service)所出版的化学资料电子数据库。该数据库是是化学领域不可或缺的、权威的工具型数据库,包含了化学文摘1907年创刊以来的所有内容,更整合了Medline医学数据库、欧洲和美国等近63家专利机构的全文专利资料。此数据库的访问方式是:IP地址+实名注册用户名+密码,
 ISI Web of Science https://www.webofscience.com/
ISI Web of Science是Thomson scientific建设的三大引文数据库的Web版,由三个独立的数据库组成(既可以分库检索,也可以多库联合检索),分别是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简称SCI Expanded)、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简称SSCI)和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简称A&HCI)。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诸多领域内的8;500多种学术期刊。其中的SCIE数据库-《科学引文索引》网络版,收录5900余种期刊文摘和引文,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的各个领域。数据每周更新。
 Ei Engineering Village 2 http://www.engineeringvillage.com/
EI数据库是由Elsevier Engineering Information公司出版,为工程类文摘数据库,收录期刊、会议论文、技术报告等的文摘,是工程技术领域权威检索工具。全院开通。
 CSA(剑桥科学文摘) http://search.proquest.com/databases/index?accountid=32750
剑桥科学文摘(Cambridge Scientific Abstracts,简称CSA)数据库是由美国的CSA私营信息公司出版,公司成立30余年,目前为全世界1500多家机构提供服务。CSA现在拥有130多个数据库,包含有3,500多万条记录,主要编辑出版科学技术研究文献的文摘及索引,覆盖的学科范围包括:生命科学、水科学与海洋学、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以及社会科学、人文艺术等诸多领域,内容分为四大类:Arts & Humanities, Nature Sciences, Social Sciences 和Technology。国家科学图书馆为全院单位订购了其中的52个数据库,包括Basic Collection(含有47个库)
 ISI Proceedings http://apps.webofknowledge.com/WOS_GeneralSearch_input.do?product=WOS&search_mode=GeneralSearch&SID=T2ovHSqAcvadrY6SjkS&preferencesSaved=
ISI Proceedings覆盖了从1990年至今召开的60,000次会议上发表的约200万篇论文,学科涉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两大领域,覆盖250个学科,包括工程学、物理学、生物学、化学、精神病学和经济学等。数据库每周更新;每年新增超过385,000条记录。全院开通。
 ISI 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 https://apps.webofknowledge.com/DIIDW_GeneralSearch_input.do?product=DIIDW&search_mode=GeneralSearch&SID=T2ovHSqAcvadrY6SjkS&preferencesSaved=
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简称DII)是由Thomson Scientific出版的基于Web的专利信息数据库。全院开通。
 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B http://search.proquest.com/pqdtsciengai/index?accountid=32750
PQDT-B文摘数据库内容覆盖理工和人文、社科等广泛领域。收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和欧洲1000多所大学的博、硕士论文的题录、文摘共160余万篇,是目前全球收录学位论文文摘数量最多、涉及学校最广泛的数据库之一。全院开通。
 ISI Medline https://apps.webofknowledge.com/MEDLINE_GeneralSearch_input.do?product=MEDLINE&search_mode=GeneralSearch&SID=T2ovHSqAcvadrY6SjkS&preferencesSaved=
Medline是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NLM?)的书目信息数据库,收录1950年至今的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生物工程学、公共健康、临床护理以及植物与动物科学方面的生命科学文献。全院开通。
 ISI BP https://apps.webofknowledge.com/BIOSIS_GeneralSearch_input.do?product=BIOSIS&search_mode=GeneralSearch&SID=T2ovHSqAcvadrY6SjkS&preferencesSaved=
ISI BIOSIS Previews数据库来自5000多种期刊以及国际会议、综述性文章、书籍、专利文献、图书和报告等,收录的文献涵盖世界90多个国家地区。数据最早可回溯到1969年,记录总数超过1450万条。数据每周更新,每年新增数据量超过56万条。全院开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