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型/工具型数据库

数据库 - 索引
远程预约
特 色 服 务
科 技 情 报
成 果 管 理
快 速 指 引
事实型/工具型数据库
数据库名称简介
 纳米研究专业数据库 http://www.nano.csdb.cn/
 CINDAS材料性能数据库 CINDAS是情报与数值数据分析和综合中心(the Center for Information and Numerical Data Analysis and Synthesis)的缩写。它是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的一个部门,由美国国防部资助。它专门从事材料性能和处理领域的复杂的和系统的研究项目长达45年,承担着类似于中国的国家实验室情报处理中心的作用。
 SpringerMater LB工具书以其系统性好、综合性强和数据资料权威可信等特点受到广大学者和研究人员的欢迎。LB工具书涉及的学科包括物理学、物理化学、地球物理学、天文学、材料技术与工程、生物物理学等;内容涉及相关科学与技术的数值数据和函数关系、常用单位以及基本常数等。中国科学院订购开通了该数据库,订购期限为2007年4月1日—2009年12月31日。
 Knovel Library Knovel数据库是面向从事应用研究的科学家和高级工程师开发的在线参考工具,包含有许多顶级科学和工程学参考工具书、数据库和会议录,通过Knovel特有的互动分析工具迅速帮他们找到相关的最可靠的技术资料。Knovel是唯一一家将工程学和应用科学的数据整合起来,并使用独特制表分析工具提供全球范围访问的供应商。Knovel数据库现收集了2千万条数据记录,49家出版社的近1600多种工具书,以及7种网络数据分析工具。按主题分为以下19类:粘合剂、密封剂、涂料和墨水;航空与雷达技术;生物化学、生物学及生物技术;制陶与陶瓷工程;化学与化学工程;建筑材料与工程;电气与能源工程;环境工程;食品科学;通用工程参考;机械与机械工程;金属材料与冶金技术;药品与化妆品;塑料与橡胶;安全、健康与卫生;半导体与电子学;纺织品;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Soshoo(中国资讯行搜数网) 搜数网是一个专门向用户提供各种有关中国和世界各国经济和社会统计数据表格的专业内容网站。用户通过全文检索或路径索引的方式,查找目标统计信息,并可以下载EXCEL格式的统计表格。搜数网目前统计数据达到3亿多个,时间跨度从1949至2009年,包含了60年的统计数据。数据来源:国际统计资料、中国统计资料、调查统计资料、行业统计资料、各省市(直辖市)自治区统计资料、省会统计资料、经济普查资料、计划单列市统计资料、地级城市统计资料、香港统计资料、台湾统计资料、澳门统计资料。
 ISI-SCIE (科学引文索引) 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诸多领域内的8;500多种学术期刊。其中的SCIE数据库-《科学引文索引》网络版;收录5900余种期刊文摘和引文;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的各个领域。数据每周更新。
 (ESI) I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为研究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提供研究绩效的量化分析,在宏观上跟踪科学的发展趋势和方向。通过I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研究人员可以系统地、有针对性地分析国际科技文献, 从而了解一些著名的科学家、研究机构(或大学)、国家(或区域)和学术期刊在某一学科领域的发展和影响;同时科研管理人员也可以利用该资源找到影响决策分析的基础数据。
 CSA(56个子库) CSA剑桥科学文摘数据库,已转移到ProQuest新平台,该数据库收录了全球上万种出版物,包括期刊、书、会议录、报告等多种出版物类型,为用户提供全球丰富的研究信息,从而可以全面的掌握研究的发展过程及最新进展。全院开通。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