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摘数据库

快速指引
SciFinder
发布时间:2015-02-04,访问量:2610

SciFinder数据库预约系统正常!请填写预约单后,访问使用!

SciFinder数据库使用和管理办法 

     我所购买SciFinder数据库为个人单点使用模式,原则上是只能有3人可以使用此账户进行搜索和下载,因我所其他科研人员对此数据库也有需求,故制定相应的使用和管理办法,增加数据库的利用率。

由于以下2种情况下使用本数据库,会出现数据库被封的情况:

1)如果一个用户正在使用SF,而另一个用户尝试用同一个账号登陆,一旦被CAS检测到,数据库商就会关闭正在使用的账号,认为此账号被盗了;

2)一个账号在一天内在十几台电脑上登陆,此帐号就会被关闭,认为这个账号被盗了。

      由于可能发生的被封情况,我所网络中心制定相应对策,提供三台虚拟主机放置于网络信息中心,由网络中心负责管理虚拟主机,并将SciFinder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分别标记于固定的虚拟机上运行,确保非多台电脑登录和避免账户并行情况的发生。除远程登录虚拟主机外,所内电脑不可访问SciFinder数据库。

      每个账户对应单独的虚拟主机,可以远程登录使用SciFinder数据库。登录虚拟主机的用户名及密码由SciFinder数据库预约管理员负责管理。

预约系统网址:http://app.nimte.ac.cn/scifinder/book.asp

附  件:scifinder数据库的使用介绍

 

SciFinder数据库系统预约管理规定

        本系统现对全所科研人员和学生开放(其中研究员、副研究员、博后可以申请远程桌面使用)其他科研人员和学生需预约系统后,来图书馆公共检索电脑上使用SciFinder数据库的使用,由于使用量的增加决定购买成本问题,敬请大家谅解!
 1、填写所在部门。
 2、真实姓名(如果姓名、邮箱、其他信息不符,申请会被管理员删除)。
 3、个人邮箱(预约帐号会发送到邮箱,如邮箱错误即收不到预约帐号)。
 4、预约终端(1研究员和副研;2副研、博士、博后;3员工和学生)请按部门(所)填写。
 5、预约时长(一小时),同一个用户一天可以预约2次,不可超过2次。
6、预约成功后,系统会把预约信息发送到您所填写的邮箱内。
 7、进入SciFinder数据库所在的虚拟主机,使用数据库(每个账户时长1 小时,不得超时)。
 8、进入SciFinder数据库所在的虚拟主机,在虚拟机桌面有登录SCIFINDER的快捷方式,请不要删除虚拟机桌 面有登录SciFinder的快捷方式(如果删除追究预约使用者责任,切删除之后需要1天工作日时间恢复,后续登 录预约读者则不能使用)
 9、不可以修改SciFinder数据库后台系统信息,如修改也可按预约人员查到,并追究其责任。
 10、退出系统时,请关掉虚拟机中所有的游览器页面,并带走和删除您下载的私人文件,但不要删除原来桌面 上的任何文件,请使用的读者牢记。
 11、根据大家的使用情况做适当调整和更新,试用期间可能有部 分问题不能及时解决,系统开发为网络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开发,最终解释权归属网络信息中心解释,内线电话8353 。
 12、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疑问,请在早8:30-11:30,下午13:30-17:30联系图书馆工作人员解决,内线电话: 8199。
 

     备注:数据库第二年的收费标准是按照上一年的点击量和下载量计算,请大家合适使用下载,请大家酌情使用!!!

 

打印| 收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