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快速指引
2015年度—图书馆秋季培训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5-10-23,访问量:1994

       为使所内科研人员和学生有效利用信息资源,助力科研活动,所图书馆联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学科馆员张迪老师举办科技文献检索与利用讲座,所图书馆与国家科学图书馆学科馆员张迪来所举办了2015年图书馆服务系列活动-文献资源利用秋季讲座,内容包括培训讲座、业务咨询、走访服务等。

       10月20日下午,张迪老师在知行楼北111-113视频会议室作了题为“EndNote文献管理软件与Web of Science” 的讲座报告。报告包括检索方法和技巧、Web of Science后台数据源及资源获取、与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的关联利用。李雨桐老师介绍了“所文献资源及服务介绍(图书馆新版本主页)”等文献利用知识。全所80余名新员工、研究生听取了讲座。
      10月22日下午,张迪老师,作了题为“DII数据库-专利检索培训”的讲座报告,全所60余名新员工、研究生听取了讲座。10月23上午,图书馆为读者举办:“现场答疑和交流互动”活动,地点:图书馆内,由张迪老师和所图老师对讲座中与会者的疑问和需求进行答疑,基本解决了读者的疑问。
       在此期间,分别走访材料所、新能源所、先进制造所、规划战略部和知识产权部,与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了解科研人员对文献资源的使用需求,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宁波材料所图书馆成立以来,每年举办年度(春季、秋季)图书文献资源培训讲座活动,为使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更加充分的了解和利用好现有的文献资源。图书馆开展的系列活动受到了科研人员和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

打印| 收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