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推介

快速指引
arXiv链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开发的arXiv文献检索平台
发布时间:2014-12-10,访问量:1796

12月10日,知名预印本平台arXiv链接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开发的arXiv文献检索平台(http://arxivsi.las.ac.cn),将此服务推荐给国际科学家以检索arXiv资源。具体链接地址参见arXiv主站网页http://arxiv.org/help/mirrors中的arXiv Search Interface from the National Science Library,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 (包括中文)。

  arXiv(http://arxiv.org/)是一个重要的预印本发布平台,由康奈尔大学图书馆运营,提供物理学、数学、计算机科学、计量生物学、统计学共六个领域的预印本论文存缴、检索、发布和交流共享服务,每天有近300多篇新研究论文及时发布,是上述领域核心的学术交流资源。

    arXiv文献检索平台网址为http://arxivsi.las.ac.cn,是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研发针对arXiv文献资源提供检索查询支持的服务平台。其数据来源于arXiv,每天通过arXiv提供的开放接口同步获取arXiv新增及更新的资源。平台提供了检索结果的分面展示功能,有利用于科学家从领域、时间、主题以及作者等多个维度方便地获取所关注的研究成果。它解决了arXiv主站检索系统复杂、检索结果不能有效分类多角度揭示、以及检索结果不能超过1000条记录等方面的问题。

  arXiv文献检索平台得到了arXiv的管理机构康奈尔大学图书馆的高度支持和认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积极响应康奈尔大学图书馆的建议,开发了能够支持中、英两个种文字的检索界面,以推动这一检索平台能够被更多的国际arXiv用户所应用。

  arXiv文献检索平台已于2014年12月3日正式对外公开发布。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欢迎相关领域的科学家、研究生使用这一平台来发现所本领域的最新学术资源。
 

打印| 收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