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推介

快速指引
试用通知—科学文库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5-04-01,访问量:1700

各位老师,你们好!

2014年底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为全院各研究所开通了科学文库数据库的试用,由于前期出版社平台不稳定在一定程序上影响了试用效果。经过文献中心与出版社的积极沟通和争取,也为更好的了解科学文库数据库在全院的需求强度和广度,现继续为全院各研究所开通科学文库数据库的试用,请各位老师告知本单位用户积极试用。此次试用,出版社已将2013年出版的新书上线服务,目前库内有电子书35000余种。

试用日期:3个月,2014年4月1日-2015年6月30日

资源网址:http://reading.sciencepress.cn/

数据库简介:科学出版社(现名: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是中国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学术专著出版和发行机构。多年以来,科学出版社的纸本书在高校图书馆馆藏品种中占有率名列第一,在公共图书馆馆藏中占有率拥有很大比重。

“科学文库”是科学出版社自建平台及自有出版图书为内容的电子图书数据库,目前收录的电子书共35000余种,收录品种截止到2013年,最早可追溯至1951年,分为如下七个专题:科学、技术、医学、生命科学、人文社科、地球科学与环境、文物考古。数据按年度更新。

“科学文库”可以单独提供《中国植物志》、《中国动物志》、《中国科学院科学与社会系列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史》等四大丛书。其中,《中国植物志》和《中国动物志》是该平台上收录的业内最具学术研究价值的两套丛书。

产品特色:

  • 众多院士著作代表国内最高学术水平
  • 首次完成了国内科技领域全学科、高水平、专业数字内容的学术资源平台建设
  • 高端科技学术专著在线阅读服务体验,流式版式融合技术支持PC 和移动终端

访问模式:在线实时访问

请各位老师提示用户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谢谢!

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一直以来对我们大力协助与支持!

如试用过程中,发现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张玉荣

电话:010-82627183;010-82626611转6105

附件:最新版科学方库资源清单.xlsx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资源建设部

2015年4月1日

打印| 收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