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快速指引
2015年图书馆服务系列活动-文献资源利用秋季讲座
发布时间:2015-10-19,访问量:1510

为使所内科研人员和学生有效利用信息资源,助力科研活动,所图书馆联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学科馆员张迪老师举办科技文献检索与利用讲座,围绕“EndNote文献管理软件与Web of Science”进行讲解和答疑。

请新员工与新生积极参加!也欢迎广大科研人员根据需要选听!应各个部门导师要求,请新生一定参加需签到!

时         间:2015年10月20日(周二)下午:14:00

地        点:知行楼北111-113视频会议室

主 讲 人: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学科馆员   张  迪

 

专题讲座:EndNote文献管理软件与Web of Science

在文献检索的过程中,您是否已经下载了很多重要的文献?您是否想快速的查找和管理电脑中的这些文献?您是否希望能在写文献的时候方便快捷的引用这些文献?来听一些EndNote文献管理软件与Web of Science使用介绍吧!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

1.从Web of Science和其他中英文数据库中直接导入文章条目,建立自己的文献管理数据库。

2.对文献相关的内容(文献信息字段、文章pdf,图片,表格)进行统一管理和编辑。

3.文献的全文pdf进行阅读高亮,要点注解,并快捷查找自己的个性标注;文献分组管理。

4.写作时,巧妙利用各期刊格式模版写作;插入参考文献,图片等。

5.如何通过Web of Science登录网络版Endnote,及其使用。

6.如何在科研过程充分利用Web of Science数据库。

打印| 收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