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快速指引
宁波材料所举行“学科馆员服务沙龙”
发布时间:2011-04-29,访问量:1292

为使新进所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充分了解研究所文献资源建设与文献信息服务的情况,更好地利用现有的文献信息资源,为科技创新活动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4月26日至29日,宁波材料所举行“学科馆员服务沙龙”,受到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的广泛欢迎和积极参与。

活动期间,国家科学图书馆学科馆员李建辉应邀为大家作了题为“如何利用文摘索引类资源辅助课题检索”、“如何快速查找科学数据”的专题讲座,图书馆李雨桐同志介绍了“机构知识仓储系统IR”、“网络免费图书” 等文献利用知识。

李建辉、李雨桐举行“文献信息资源与服务利用策略” 主题沙龙,座谈交流了“专利检索与分析策略”、“材料学科常用信息资源的利用与获取”和其他用户感兴趣的主题内容。并为大家解难答疑,共同探讨专利分析的服务策略等事宜。

本次活动较好的满足了新进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为主的用户咨询需求,并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研究所情报服务事业的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打印| 收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