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快速指引
“中国科讯”APP开启试用
发布时间:2016-06-01,访问量:2012

中国科讯”APP公开试用发布会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举行。

 

 

 

  “中国科讯”APP是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精心打造的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知识服务平台,支持Android和IOS两种移动客户端环境,主要功能包括文献检索、期刊浏览、权威发布、科技情报、学术新知、科研助手、电子图书与个人空间八大重要功能模块,旨在实现中科院自建、联建和引进的各类海量数字科技文献资源在移动端的整合,并集成重要科技进展报道以及其他科技情报产品和知识信息服务,支持科研人员、研究生、科技管理工作者等各类型用户随时随地阅读科研文献和科技资讯,致力打造“文献移动获取第一平台”。

   “中国科讯”突破了过去“物理形式”的资源整合格局,开启了面向“创新价值链”的资源与服务集成模式,有望牵引移动网络环境下的知识服务向纵深发展,将知识服务真正推向“主动推送”型、“大数据分析”型和“创新驱动”型的发展轨道,为建立理想的知识服务平台迈出了关键一步。

   今后,“中国科讯”将打通并建立面向整个创新价值链的知识服务体系,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提供知识服务的同时,逐步走向全国科研社区,不断拓展知识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APP核心功能之一,就是突破IP地址限制下载中科院丰富的数字资源。中科院用户直接使用邮箱登录,截止目前通过“中国科讯”平台,中科院用户能够移动阅读和随身获取外文期刊3,601种、外文图书39,854种、中文期刊14,665种,可获取资源量分别占目前中科院引进商业外文电子期刊、外文电子图书和中文电子期刊总量的54%、38%和87%。

   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试用。

              Android                           Iphone

         

 

           

打印| 收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