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全文数据库 (本所已订购)

数据库 - 索引
远程预约
特 色 服 务
科 技 情 报
成 果 管 理
快 速 指 引
外文全文数据库 (本所已订购)
数据库名称简介
 IEEE http://ieeexplore.ieee.org/Xplore/guesthome.jsp
IEL数据库(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是IEEE旗下的在线数据资源,提供了当今世界在电气工程、通信工程和计算机科学领域中近三分之一的文献。学科领域覆盖航空航天、计算机、通信、生物医学工程、电力、半导体和消费者电子等。 IEL数据库内容包含:IEEE的期刊、会刊(最早回溯到1872年)和会议录,IET的期刊和会议录,VDE会议录,IEEE标准、所有文献的Inspec索引目录。 2010年,IEEE在IEL访问平台上又新增了内容:IBM Journal of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是由IEEE与IBM公司合作推出的权威期刊,此刊合并了另一本期刊 IBM Systems Journal。这两本刊都经过同行评审,且在科学、技术以及信息系统工程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最早可回溯到 1957 年。
 Elsevier ScienceDirect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
Elsevier-SD全文数据库由Elsevier公司出版,它集成了图书、期刊等资源,收录了24个学科领域的800多万篇全文(包括在编文章),覆盖的学科范围包括: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物理学、医学、工程技术及社会科学等。部分研究所开通。
 Wiley-Blackwell现刊 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browse/publications
Wiley-Blackwell全文电子期刊数据库收录了1500多种高质量学术期刊,学科领域涉及人文社科、科学技术以及医学和护理等学科范围。中科院集团根据成员单位使用情况和试用数据,选择性订购了其中的599种STM类电子期刊全文。部分研究所开通。
 Nature(含1869-1996)现刊 http://www.nature.com/nature/archive/
该回溯数据库由Nature出版集团出版,内容覆盖生物技术、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免疫学、材料学、医学、神经科学、结构和分子生物学等学科领域,提供Nature周刊1987-1996年的数据。中国科学院订购该回溯数据的永久使用权,供全院单位在线使用。全院开通。
 APS Journals http://journals.aps.org/
美国物理学会(APS)在全世界有超过40;000 名成员,出版物理学的核心期刊,以其较高的学术参考价值在物理学领域获得相当的声誉。APS期刊数据库内容涉及一般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化学物理学、地球物理学、核物理学等,数据年限为1893年以来的所有资料。部分研究所开通。
 AIP Journals http://scitation.aip.org/
美国物理联合会(AIP)出版。内容涉及一般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化学物理学、地球物理学、核物理学等。部分研究所开通。
 ACS Journals 现刊和回溯 http://pubs.acs.org/
美国化学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CS)成立于1876年,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学会,其会员数超过163,000人。ACS电子期刊都回溯到了期刊的创刊卷,最早的到1879 年。这些期刊涵盖了24个主要的学科领域。部分研究所开通。
 Science Online http://www.sciencemag.org/
《科学在线》(Science Online)是由AAAS美国科学促进会出版、Highwire提供平台服务的综合性电子出版物。内容包括《科学》周刊、《今日科学》《科学快讯》、《科学信号》、《科学转化医学》等。 1.《科学》周刊(Science):创建于1880年,是在国际学术界享有盛誉的综合性科学周刊。 《今日科学》(Science Now):《科学》周刊的新闻服务,为用户提供有关科研成果或科学政策的最新消息和相关报道。 2.《科学快讯》(Science Express):《科学》用于及时报道研究文章的网上预先出版服务。 3.《信号转导》(Science Signaling):领先的关于细胞信号研究的电子资源。 4.《科学回溯》(Science Classic 1880-1996):《科学》杂志的电子版回溯存档,内有该杂志自 1880 ? 1996 年间出版的全部全文数据,包含了181,989篇全文文章。 5.《科学转化医学》(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AAAS出版社2009年10月推出的致力于转化医学研究的新期刊,面向的用户包括从事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的科研人员,监管机构、政策制定者、和基金组织等。
 RSC http://pubs.rsc.org/en/ebooks#!key=title&value=new-titles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简称RSC)成立于1841年,是一个国际权威的学术机构,是化学信息的一个主要传播机构和出版商,目前拥有来自全世界的4万多个个人和团体会员。该学会出版的期刊是化学领域的核心刊物,大部分被SCI收录,属被引频次较高的期刊。使用者还可以通过RSC网站获得化学领域相关资源,如最新的化学研究进展、学术研讨会信息、化学领域的教育传播等。
 Frontiers系列期刊 http://journal.hep.com.cn/hep/EN/hep/home.shtml
Frontiers in China数据库涵盖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27个重要学科,以网络版和印刷版形式出版,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覆盖学科最广的系列英文学术期刊。全院开通。
 Emerald现刊和回溯 http://www.emeraldinsight.com/
2010年,中国国家图书馆正式引进Emerald回溯内容全国在线开通。包含超过11万篇的全文内容,涉及会计、金融与法律;人力资源;管理科学与政策;图书馆情报学;工程学等领域。所有期刊均回溯至第一期第一卷,最早可以回溯到1898年。全院开通。
 SpringerLink期刊(暂未订购) http://link.springer.com/
New Springer出版社通过SpringerLink网络平台出版提供1600余种学术期刊的全文服务,涉及的学科范围包括:数学、医学、物理与天文、行为科学、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等,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期刊近1300余种。全院开通。
 Taylor & Francis科技期刊 http://www.tandfonline.com/
Taylor & Francis 集团拥有200多年丰富的出版经验,目前为世界领先国际学术出版集团之一。每年出版超过1500种期刊,出版的电子图书近20,000册。包含5个学科:环境与农业科学、化学、工程、计算及技术、物理学和数学。全院开通。
 PNAS美国科学院院报 http://www.pnas.org/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ISSN:0027-8424)《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是与Nature、Science齐名,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综合学科文献之一,周刊。全院开通。
 Encyclopedia Britannica Online http://search.eb.com/
诞生于1768年的Encyclop?dia Britannica(中文译名不列颠百科全书;又称大英百科全书),历经两百多年修订和再版,发展成当今享有盛誉的32册百科巨著。全院开通。
1